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粤港澳海关联手 “海龙”行动打击跨境侵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2日08:16
  本报中山1月11日电记者蔡岩红粤港澳三地海关商定,将从1月15日起联手开展代号为“海龙”的打击粤港澳侵权货物跨境运输专项行动,以进一步打击粤港澳三地侵权违法活动。这是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的粤港澳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调会上获悉的。

  海关广东分署法规处负责人梁润超透露,该行动为期3个月,其间粤港澳海关设立专职联络员和热线联系渠道,密切开展情报和信息交流,将有针对性地组织海运、陆运、寄递和旅检渠道的保护知识产权的双边联合执法行动,提供包括案件信息协查在内的执法协助,组织开展执法技术交流等活动。

  三地海关表示,希望通过举行专项行动,进一步遏制粤港澳跨境侵权违法活动,打掉一批在三地跨区域、有组织地从事进出口侵权活动的集团,同时为加强粤港澳海关保护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建设,推动三地海关合作的深入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在国家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期间,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和广东省内海关除加强与港澳海关的合作外,还进一步加大了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深入推进与各部门的执法合作,行动开展3个月来(2010年10月至12月),广东省内海关共查获侵权嫌疑货物1511.85万件,案值逾2217.9万元人民币,查处了出口假冒“adidas”商标标识案、出口假冒“黑人”牙膏案和出口假冒“REGAL”香烟案等大案要案多起。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