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中国一对大熊猫将定居苏格兰10年 英国民众热盼(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2日09:17
1938年,5只大熊猫被走私贩从中国运到英国,并在伦敦动物园展出。

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1月10日在伦敦正式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时隔17年之后,英国将再次迎来大熊猫落户。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评价说,此举必将受到英国民众的热烈欢迎,而且现在已经有大批游客热切期盼与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了。

据悉,来自四川卧龙的7岁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将被租借到苏格兰的爱丁堡动物园。该动物园隶属于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在动物保护方面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欧洲还有另外三家动物园有熊猫,分别在维也纳、马德里和柏林。

“除了寒冷的天气外,苏格兰的气候与熊猫长时间居住的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气候相似,在这里,来自中国的这两位朋友将会得到很好的照顾,”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以及爱丁堡动物园负责人戴维?温德米尔说,“希望它们的到来可以拉近中英两国人民的关系,并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据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曾因接收大熊猫,一年游客人数从40万人激增至100万。



  
大熊猫“甜甜”

“甜甜”和“阳光”均出生于2003年,现在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22岁左右,正值生育能力旺盛的时期。爱丁堡动物园的专家们非常期待这对“青梅竹马”的大熊猫能在英国落户后产下熊猫宝宝,以弥补之前来到英国的熊猫无法生育的遗憾。

这对大熊猫被看作中国送给英国的一份“外交礼物”。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认为,这是中英两国之间“稳固关系”的标志。 “中国能将"甜甜"和"阳光"这一对正值育龄期的大熊猫作为礼物借给英国,表明我们两国可以在环保、文化等许多领域展开合作,当然也包括商业方面。 ”

熊猫上一次出现在英国的动物园里还是上世纪90年代。1991年,英国伦敦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大熊猫“明明”,但由于未能成功与在德国柏林的熊猫“宝宝”交配,英国政府1994年将“明明”送回了中国。至此,英国已有17年未见到大熊猫。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