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中石油首次投资欧洲炼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2日07:27
  昨天,中石油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与英国最大的化工公司英力士集团下属两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对双方在欧洲建立贸易和炼油合资公司进行原则性安排,合作成功后,两家炼油公司在英法从事贸易以及炼油业务。

  此举意味着2009年开始的洽购终于取得眉目。一旦交易成功,中石油将首次进入欧洲炼油市场。中石油方面称,本次交易如能成功实施,对中石油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和市场配置,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建设欧洲油气运营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将努力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合资企业的设立,最终协议在签署前仍需履行一定的协商和审批程序。中石油海外收购炼油业务并非首次,2009年其全资收购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从而在海外炼油业务布下第一枚棋子。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