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张业遂:目前在美国11只大熊猫是中美友谊象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09:36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1月12日在接受新华网越洋连线访谈与全球网民在线交流。

  [发展论坛网友 灌蓝高手]前几年,好莱坞大片《功夫熊猫》特火爆。我从网上看到,去年华盛顿动物园的熊猫宝宝回国时,美国人还挺舍不得的,有这么回事吗?

  张大使说,的确有这么回事。大熊猫深受美国人民喜爱,华盛顿的地铁票上就印有大熊猫图案。我的同事告诉我,去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大熊猫“泰山”回国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告别活动,那天下大雪,许多美国家长仍带着孩子去为“泰山”送行,场面十分感人。美国一家公司为运送大熊猫回中国提供了专机。据我所知,目前在美国共有11只大熊猫,分别生活在华盛顿、孟菲斯、圣迭戈和亚特兰大四个城市的动物园,它们是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