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太原一黑团伙非法占地围殴执法人员被成功打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14:55
  打着“为村民谋福利”的幌子非法占地、私建市场,动辄围攻、殴打、阻挠执法,指使他人对不愿入伙的商户进行恐吓、殴打。今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通报,这个以闫某为首,长期盘踞省城康乐街一带的恶势力团伙被成功打掉。

  近期,太原市公安局多次接到市民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的举报,称一个以闫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具体,手段恶劣,气焰嚣张,群众对其深恶痛绝但大都敢怒不敢言。接到这些举报后,太原市公安局要求迎泽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全面收集掌握犯罪证据,展开调查走访。警方在获取闫某等人大量的犯罪证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特点,终于端掉这一恶势力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闫某今年64岁,是山西省某局退休职工,绰号“闫老大”。他在省城康乐街为恶一方,多次纠集他人,围攻、殴打、阻挠执法办案,致使多家政府机关、执法部门无法正常执行公务。此外,该团伙还打着“为村民谋福利”的幌子,非法占有国有土地,私建市场,严重影响太原市城南地区雨季正常的排洪安全,给防汛工作带来重大安全隐患。该团伙还对接到市民举报前来执行勘测任务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围攻殴打,致使一名工作人员当场昏迷,大小便失禁。

  为了使其非法经营的市场形成垄断地位,闫某多次指使他人对不愿入伙的商户进行恐吓、殴打。去年5月22日晚,闫某还纠集多人,对停放在康乐街南巷的多辆不在其市场经营的商户和周边居民的汽车及水果、蔬菜摊位进行打砸,并对多名商户进行殴打。在接到报警后,公安迎泽分局驻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制止闫某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其不但不停止手中暴行,还指使他人将出警的民警推倒在地。之后,公安迎泽分局接110指令,及时增派大量警力赶赴现场,闫某仍公然对抗,纠集上百村民,对到达现场的公安民警进行围堵,致使多名参与打砸的犯罪嫌疑人借机脱逃,严重阻碍公安机关正常执法。

  目前,除一人因病取保外,其余嫌疑人均被批准逮捕。(记者 杨晶)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