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真主党称如哈里里案要求未获满足 将退出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16:38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黎巴嫩一位政府部长12日表示,武装组织“真主党”与其盟党威胁称,在联合国对2005年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上,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就将退出黎巴嫩政府。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利菲(Mohamad Jawad Khalifeh)说:“如果内阁不能满足(真主党)的要求,11位部长将于今天下午递交辞呈,这就意味着黎巴嫩政府将瓦解。”哈利菲所属的阿马尔党与真主党是结盟关系。

  黎巴嫩联合政府由30位部长组成,其中10人代表真主党及其盟党。

  为使黎巴嫩政府解体,真主党需要保证获得三分之一以上部长的支持。

  另据报道,黎巴嫩领导人11日表示,在国际社会对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问题上,叙利亚未能与沙特阿拉伯就缓和政治紧张关系达成一致。

  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指责美国干涉哈里里案的调查,要求黎巴嫩政府在24小时内举行内阁会议。

  叙利亚与沙特阿拉伯过去曾分别支持黎巴嫩的两个政治派别。在黎巴嫩与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呼吁下,两国代表在黎巴嫩就缓和紧张关系举行了谈判。

  真主党的一位盟友、基督徒领导人澳昂(Michel Aoun)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会谈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