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前总统专机坠毁事件调查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23:03
  新华网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12日在莫斯科宣布,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坠机的直接原因是在恶劣天气状况下,机组拒绝前往备用机场降落。

  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主任阿诺季娜说,该委员会已向波方移交事故最终调查报告,包括60卷调查资料和飞机黑匣子的所有记录。阿诺季娜说,飞机在地面标识不可见的情况下降低高度,在地形提示和警告系统发出警报后,机组没有作出相应的反应,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阿诺季娜说,飞机坠毁前,波兰前空军总司令出现在驾驶舱,向机组施加心理压力,要求无论如何也要完成降落,而机场地面控制中心并未发出允许降落的指令。此外,从华沙起飞前,机组没有掌握天气预报情况,对复杂天气状况下实施着陆的准备不足。

  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去年4月10日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