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称海地地震一年后80多万人仍住在帐蓬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2日18:37
  推荐阅读更多国外学者:中国强行闯入了我们眼里中国人拿钱消灾喂大非洲人胃口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仇华症何时消?美防长:朝鲜5年内对美构成威胁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联合国昨天承认在海地发生地震一年以后仍不能着手重建,现在仍有80多万人仍然住在帐蓬里,生活贫困。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内办公室发言人拜斯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重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应当是现实主义的,海地的稳定尚需数年。去年月12日的地震造成30万人死亡,29万人受伤,灾民达150万。现仍全国有81万人继续生活在由人道主义组织建立的1150个避难用的帐蓬里。世界粮食计划现在向200万海地人提供粮食,和地震后头几个月相比,受益人数减少了50%.

  联合国在海地的人道主义协调员菲舍昨天说,由于国际援助,有20万地震灾民已离开了原来避难的帐蓬。海地卫生当局昨天说,10月份发生的霍乱传染病已经造成3759人死亡,181829人感染霍乱。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查布说,还没有看到霍乱传染病的高峰,这可能在今后几周内出现。霍乱传染病的死亡率已从开始阶段的9%下降到现在的2.2%。在农村地区每天有上百人感染。国际社会承诺提供15亿美元的救灾援助,到现在只收到72%,2011年海地优先的事情是国家的恢复。

  非政府组织“拯救儿童”称,地震一年后至少还有50万孩子住在帐蓬和被遗弃的住房里,没有受到保护,面临受剥削和虐待的威胁。国际红十字会昨天说,已为59个孩子找到地震后他们离散的家人。有机构说,地震后的瓦砾只清除了5%,需要300辆中型卡车每天工作10年才能全部运走。(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