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黄海五级地震 地震局称不会有更大地震(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2日18:38
资料图:南黄海发生5.0级地震,上海有感。来源: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12日9时许,上海市民普遍感受到了南黄海5级地震带来的影响。上海市地震局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全市没有发现人员伤亡,将来不会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日9时19分在南黄海发生5.0级地震。虽然震源距上海约320公里之遥,但上海市民仍普遍有震感。

  住在复旦大学北区宿舍的王昕在网络上将自己的状态改为“地震了”。他表示:“早上在寝室看书的时候,突然觉得宿舍楼晃了一下,然后看到盆里的水也在晃动。当时感到很可能是地震,正在决定要不要逃生的时候,晃动就停了。现在没有什么大事。”

  上海地震局宣传中心韦晓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地震发生后,包括嘉定、闵行在内的上海市区均有震感。高层多层房屋的震感比较明显,而低层房屋中比较敏感的人也会有震感。”

  韦晓表示,地震发生后,上海市地震局对地震的影响展开了评估,目前全市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的迹象。由于地震震源距离上海市区比较远,因此不会对上海构成大的影响。他同时表示,上海地震局认为将来在此次地震震源处不会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记者 宗晨亮)

  作者:宗晨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