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律师称阿桑奇不应引渡瑞典 或致其美国被判死刑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0:50
/维基揭秘创办人阿桑奇/
  当地时间11日上午,维基揭秘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再次在伦敦出席引渡听证会。阿桑奇的律师指出,阿桑奇不应被引渡到瑞典,因为那样会导致他被再次引渡到美国,并在美国被判处死刑。

  11日的庭审在位于伦敦市区外的贝尔马什裁判法院进行,阿桑奇在庭内缄默不语,只开口对自己的身份及住址予以确认。

  在阿桑奇出席11日的庭审之后,他的律师在网上公布了一份辩护提要,提要中指出,阿桑奇在美国可能面临死刑判决。辩护提要称,真正的危险是,如果阿桑奇被引渡至瑞典,美国将寻求将阿桑奇引渡或非法移交给美国。如果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在没有得到保证不被判处死刑的情况下,阿桑奇确实有被处死的危险。

  提要还指出,如果被移交至美国,阿桑奇确实有被虐待甚至被拷打的危险,这在欧盟人权法案第3条款中被禁止。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