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敦促扩大欧元拯救基金 葡萄牙拒绝经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06:15
  中新社柏林1月12日电 (记者黄霜红)此间媒体几周来对欧元拯救基金必须扩大的猜测被证实: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布鲁塞尔公开表示,为了稳定金融市场,欧盟将促使扩大欧元拯救基金。

  去年春天由欧元区各国建立起来的欧元拯救基金共有资金7500亿,以用来拯救面临破产的欧元成员国。迄今为止接受这项拯救基金的只有爱尔兰一国,一段时间以来,国际金融界认为下一个将轮到面临严重债务危机的葡萄牙接受救援。

  然而葡萄牙政府却公开表示拒绝经援。该国总理苏格拉底12日在参观法兰克福“家用纺织品展览会”时对媒体表示,葡萄牙需要的只是来自国际社会的信任而不是援助。目前该国已在资本市场成功借贷,贷款利息也不象预计的那么高,相信葡萄牙能够自己解决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葡萄牙的成功借贷感到高兴,并据此反对扩大拯救基金,认为目前该基金足够满足有需求的国家,葡萄牙利用相应的节约手段成功自救说明扩大欧元基金并非急不可待。巴罗佐说,扩大拯救基金只是一个预防性措施,目的是取得金融市场对欧元稳定性的信任,并不是说明有更多国家需要这个基金。

  由于有了葡萄牙的先例,欧盟委员会督促欧盟27国加倍节约以及进行财政改革。然而德国一些经济学家却认为,厉行节约虽然能暂时改变一个国家的财政状况,却会因此阻止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葡萄牙的经济也正是因为节约而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