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人大代表关注CPI 建议物价连涨即发补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3日08:49
  中广网重庆1月1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物价上涨让工薪阶层心悬空中。在此间正在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崔杰昨天建议,建立价格波动对低收入人群收入的临时干预制度。

  崔杰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加速推进,CPI变动频繁,后期还有可能经常高走。对于高收入人群,他们可能并不敏感。但对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影响太大。“猪肉6元一斤,有人也许一周能吃一次,涨成8块、10块,也许就只能半月一次了。”崔杰说,尤其是低保户、困难人群、工薪阶层,对物价的上涨特别敏感。但CPI是具有滞后性的,一个月后,这个数据才会出来,但这个时候,低收入人群已经受此影响有一个月了。而每次对价格的干预,程序相对复杂,要经过市级部门、调研、制定方案,然后上报政府。

  崔杰提出,如果各区县有价格波动的临时干预制度,就能即时做出反应。借鉴原油价格和国际接轨的方式,比如连续2周或10天,物价涨幅超过4%左右,区县一级就对低收入人群进行一定的补助。让低收入人群不再因为价格的上涨而担惊受怕。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