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拿马再申请引渡前领导人诺列加 法国尚无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3日10:31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巴拿马政府1月12日再次提出引渡申请,要求法国将巴拿马前政府首脑、前国防军总司令诺列加引渡回国。据巴拿马外交部透露,法国目前暂未对此引渡申请作出表态。

  巴拿马一家法院日前判决称,诺列加将面临20年监禁,罪名为在1989年杀害了当时的军事指挥官莫伊赛斯·吉罗尔迪。吉罗尔迪曾在当年发起一场推翻诺列加的军事政变,最终未遂。

  诺列加1989年底在美国入侵巴拿马时遭美军逮捕,并被美国司法部门以贩毒等多项罪名判刑40年。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加上健康状况不佳,诺列加随后被减刑。巴拿马曾因杀戮罪要求美国引渡诺列加回国受审。

  法国司法部门曾于1999年7月以洗钱罪缺席判处诺列加10年徒刑,并于2004年正式向美国提出了引渡要求。2010年4月,美国将诺列加引渡至法国。法国司法部门同年7月以洗钱罪判处他7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