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首届联合国名人讲座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3日10:28
  由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联合国协会共同举办的《改变世界的联合国理念》首届联合国名人讲座12日在北京举行。

  联合国思想史项目的共同负责人之一理查德·乔利在讲座中通过大量事例,总结了联合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权以及维持和平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发布该项目的总结篇《改变世界的联合国理念》。

  讲座中,理查德围绕着联合国提出的影响世界的九个理念,梳理了这些理念产生的历史脉络,阐述了这些理念影响全球的方式与效果,并指出了联合国未来面临的全球挑战。

  他表示,未来将是一个多极化的世界,对此联合国应该更加敏感,积极行动,继续加强全球治理能力。

  “联合国提出的这些理念是对世界稳定作出的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同时,中国和亚洲的发展经验对我们很重要。”他说。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戴琳女士说,随着世界各国互动的不断加强,目前各国都在寻找一种跨越国界的解决问题的平台。

  “联合国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类似讲座,探讨一些解决世界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她说。

  理查德·乔利,1982年到1996年间担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现任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院的名誉教授和助理研究员。离开联合国后,他一直致力于编纂一部回顾历史、总结联合国对人类思想和政策所作贡献的著作。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