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2012初选中执委决全民调 吕秀莲谋划翻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3日11:01
  人民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昨天决议,以“全民调”决定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区域“立委”提名人选,送交下周六临时全代会讨论。虽然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和“立委”蔡同荣主张党员投票,但中执委一面倒支持全民调,吕、蔡决定临全会再寻求翻案。

  至于不分区“立委”提名方式,虽然20位中执委支持“党代表投票加民调”方式,但党内仍有保留意见;党主席蔡英文裁示,为求周延,下周三加开一次中执会。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历经四个多小时的马拉松讨论,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形容,“讨论热烈,气氛平和”,顺利产生“中执会版”提名方案,没有出现外界预期的表决大战,但吕秀莲和蔡同荣持保留意见。

  由于民调派在中执会占上风,党员派只剩零星炮火,吕秀莲和蔡同荣决定“保留实力”,“民调派”和“党员派”的战火将延长到下周临全会。

  吕秀莲和蔡同荣昨天上午先联手出击。吕秀莲强调,她发起的“党员投票”提案已获得一百卅二位党代表连署,包括两位民进党前主席、党籍“立委”与“六都”市议员过半连署,“这样的连署分量是很够的,任何人都要严正看待”。

  虽然党员派来势汹汹,民调派也早有准备,绝大多数中执委支持全民调,但不忘“温情攻势”,许多人发言肯定党员投票的精神;前新系中常委段宜康就表示,他也支持吕秀莲关于党员投票的主张,但党员投票将面对司法风险,实务上很难处理,不得已才采用全民调。

  主持会议的蔡英文也“善意”提醒,中执会是“共识决”,若有不同看法记得提“保留意见”,可以在临全会保留发言权;但吕、蔡当场没有任何反应。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