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奖得主称西班牙经济如果崩溃 欧元恐寿终正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3:48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瑞得(Christopher Pissarides)指出,西班牙若“崩溃”,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将无力援救西班牙,影响所及,还可能导致欧元寿终正寝。

  目前任教于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Economics)的皮萨瑞德今天在北京一场座谈会指出,西班牙崩溃将会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而且“或将终结欧元作为共同货币”。

  西班牙明天将发债,再一次测试市场对西班牙能否安渡欧债危机的信心。

  面对国内失业率高涨,以及对各大储蓄银行提供纾困后,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Zapatero)欲证明他有能力融通政府的承诺。

  皮萨瑞德指出:“西班牙若步上希腊后尘,分崩离析,欧盟恐将无力伸援。”

  皮萨瑞德表示:“西班牙若崩溃,将需注入庞大资金,我怀疑其它体质稳健的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是否能够或愿意筹措所有纾困金。”

  他指出,决策官员可能需要转而寻求根本解决办法,譬如西班牙暂时改采西币比赛塔(peseta)。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