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媒:朝鲜洲际弹道导弹或能打到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5:27
  据韩联社消息,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5年内朝鲜将有能力开发出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这将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韩美军事当局一致认为,朝鲜正在开发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自上世纪90年代起着手研发洲际弹道导弹,在1998年和2006年分别试射“大浦洞1号”和“大浦洞2号”。据估计,“大浦洞2号”的射程达6700公里,但尚未得到证实。

  2009年4月朝鲜发射的“大浦洞-2”改进型(朝鲜称是利用运载火箭“银河2号”发射试验通信卫星“光明星2号”)在距离发射地点32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坠落,这是朝鲜公开进行的远程导弹发射试验中,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

  根据《美俄第一阶段战略武器削减条约》(START-1),洲际弹道导弹意味着射程超过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因此从理论上讲,如果朝鲜开发出射程比“大浦洞二号”长2300公里以上的导弹,便可被列入拥有ICBM国家行列。

  一位朝鲜核武器和导弹专家表示,从朝鲜“光明星2号”发射失败可以看出,朝鲜可能未能开发出洲际弹道导弹,最长射程距离也未被证实。(董菁)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