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凤翔昨日连发两起烟花爆炸事故 已致9死5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8:19
  中新网西安1月13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3日从陕西凤翔县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于12日傍晚的两起陕西凤翔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9死5伤,大多为在农户中加工鞭炮的村民。

  12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凤翔县田家庄镇申都村四组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一座两层建筑被炸坍塌,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1小时以后,凤翔县彪角镇老营村也发生了烟花爆竹加工操作间爆炸事故,造成3人受伤。截至目前,两起爆炸事故已造成9死5伤。

  据了解,田家庄镇申都村爆炸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开展现场救援,共出动大型车辆14台,现场救援人员110多名。救援人员从事故现场救出6名伤者,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13日凌晨3时,1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同时在事故现场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13日早上,现场又发现4名遇难者遗体。这起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为两名路过的行人。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分析,初步确定此次爆炸事故属于非法制作鞭炮引发爆炸的刑事案件。非法加工制作组织者逃逸,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逃。

  据悉,由于两起事故都发生在生产烟花爆竹的操作间,技术含量不高,死伤者大多为在农户中加工鞭炮的村民。

  12日晚,陕西省安监局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及调查工作。当晚22时30分,宝鸡市、县两级政府召开了县、镇、村、组四级干部和党员代表会议,研究部署事故善后处置和烟花爆炸安全生产工作,从严排查、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违法存贮、加工花炮的农户从严处置。同时由公安、安监等部门组织力量,对全县花炮生产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