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上调利率引发家庭负债加重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9:00
  新华网首尔1月13日专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后,引发了民众对家庭和企业将承受较大利息负担的普遍担忧,尤其面临通胀压力下继续加息的预期,韩国经济和内需市场将承受不小的冲击。

  韩国金融业界1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负债总额高达770万亿韩元,自2000年起韩国年平均家庭负债增长12%。其中,房屋抵押贷款达347万亿韩元,占总负债的48%,比2006年底(39%)上升了9个百分点。同时,韩国最近房屋抵押贷款依然呈上升趋势,各商业银行仅去年12月发放房屋贷款就增加了3.8万亿韩元,比去年11月份多出2000亿韩元。

  据韩国LG经济研究院分析,若基准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韩国全年的个人利息负担会随之上涨5.4万亿韩元。鉴于低收入群体在金融资产中负债比例偏大,利息负担相对较高,上调利率导致低收入家庭的经济负担加重会更加明显。

  据韩国金融委员会相关人士称,由于韩国贷款拖欠率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因此,在加强家庭负债风险管理的前提下,上调利率不会给家庭负债带来过大负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