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渔船进入敏感地带 韩日舰艇对峙争议岛屿(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2:11

  新华社专电 韩国海岸警卫队舰艇和日本巡逻船13日下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短暂对峙。

  韩联社报道,日本方面认定一艘韩方渔船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引发对峙。

  这艘渔船排水量29吨,载有9名船员。日方称渔船进入日方水域后不久转向韩方水域,遭日方6艘巡逻船追踪。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韩方渔船明显因引擎故障漂入日方水域。

  双方对峙海域位于“独岛”东南大约70公里。双方已各派舰艇,着手联合调查。

  韩国海岸警卫队一名发言人说:“形势不紧张。双方正设法化解纠纷。”

  韩国海洋警察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双方对(渔船)侵入日本专属经济区的说法意见不一,正联合调查。”

  路透社以日本海岸警卫队为消息源报道,日方已逮捕韩国渔船船长。

  不过,路透社报道截至当晚未获韩日其他来源证实,其他国际媒体未予报道。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由韩国实际控制。韩日都宣布对这座岛拥有主权。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