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药监局年会高调反腐称标本兼治 避谈张敬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1月14日02:34

  避谈张敬礼 药监局年会高调反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月13日的工作会议,因刚刚公布的张敬礼案而格外引人注目。

  但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在当天于京郊举行的工作会议上,药监局局长邵明立、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海等高调谈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张敬礼案的处理进展和更多细节并未成为会议的内容。

  以往的药监局两天工作会议中,第一天下午一般是由几位副局长布置具体领域工作,而张敬礼的“讲话”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张擅长脱稿演讲,口才出众,所谈问题较为具体生动。

  而今年的会议上,分管副局长布置工作环节被安排到第二天上午。知情人士透露:“张敬礼涉案之后,分管医疗器械的领导一直没有明确。但会议议程上安排了医疗器械工作布置的环节,应该会有一位副局长负责这一领域。”

  “近年来,我们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保持了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邵明立这样评价药监局自2007年以来的反腐风暴。

  但2009年底以来,药监系统连续爆出卫良、祁自柏、陈海峰、张敬礼等腐败案例。

  药监局的“十一五”总结材料中,专门有一部分介绍反腐工作。从力度上看,药监系统反腐力度并非薄弱。郑筱萸案发后的2007年,药监局对10个直属单位所办的22家企业作了脱钩处理,并对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持有医药企业的350万股股票,以各种名义接受的260多万元礼金、有价证券等进行了清退和上交。2009年又进行了一轮严查和廉政风险防控。

  但药监系统的腐败案件还是频发。2009年底,国家药监局生物制品处原调研员卫良被双规。而后传出,国家药监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孔繁忠,中检所祁自柏、白坚石、陈继廷等人涉案。

  2010年6月,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被双规,掀起了此轮药监系统反腐风暴的新高潮。按照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张敬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生活腐化。但案件细节及涉及企业依然没有浮出。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