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洪灾灾情暂缓 损失或达130亿澳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07:35
1月13日,澳昆州首付布里斯班市成为一片水乡泽国。

  中广网布里斯班1月14日消息(记者邓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近来肆虐当地的洪灾灾情目前稍有缓解。就在两天前,澳大利亚第3大城市布里斯班市中心商业区,恍若一个淹没在水中的“空城”,唐人街也人去楼空,数以千计灾民撤离,而在布里斯班的近郊城镇,则已出现歹徒抢掠事件。

  经济学者昨天表示,澳洲严重水灾导致经济损失或达130亿澳元,并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比2005年曾遭受“卡特里娜” 飓风蹂躏的美国更惨重。澳元兑美元汇价持续下跌,11日曾低见0.9803美元,创近4周新低。

  新的一天,澳洲洪灾情况如何?当地又如何救援灾民,减少损失?

  主持人:澳大利亚昆士兰洪灾的目前的最新情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洪峰已经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4点左右抵达布里斯班市,但有一个好消息是洪峰的最高水位只达到了4.6米,远远低于此前人民所估计的5.6米的最高水位。在洪峰过境几个小时之后,布里斯班市的警方就已经正式发布通告说,布里斯班河的水位估计不会再继续上涨,也确实是如此。到今天早晨,布里斯班河水的水位已经下降到了3米,可以说这也意味着布里斯班市已经平安的度过了我们刚才所谈到的这一轮洪峰。

  布里斯班市在11日的时候遭受了暴雨的袭击,城市沿河有30多个区域被淹没,有数千住宅进水,10万户居民家里断电,由于布里斯班和上游地区现在降雨已经基本停止,而且布市降雨已经在12日就已经停止。在平安度过了昨天凌晨的那一场洪峰之后,布里斯班市当前一段时间受到洪水袭击的可能性已经大大的下降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一些地区,这两天开始遭受暴雨和洪水侵袭了,在新南威尔士州有8千人围困在洪水中。在维多利亚州今天早上的最新报道是,一段时间以来,就是前一段时间影响昆士兰州的气象条件,将从今天开始正式登录维多利亚州,届时维多利亚州也将迎来暴雨和狂风,而且据说狂风的风速可以达到120公里/时。 主持人:现在当地的损失情况如何?

  记者:虽然说布里斯班市躲过了一场预计中发生的大洪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洪水对于布里斯班市乃至昆士兰州的影响不大,我们拿布市来说,在这一轮洪水中还是有数千房屋进水,几千人被迫撤离,昨天晚上在布里斯班西部还有2.5万人生活在没有电而且停水停电的这种状态中。从整个昆士兰州的情况来说,昆州有4万人在这整个一轮洪水中,从圣诞节到目前为止的这一轮洪水中被迫转移。

  据昆州州长安娜·布莱在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强忍着眼泪说,希望昆士兰州的人民团结起来,开始恢复重建工作,而且安娜·布莱预计说由于恢复重建的工作非常艰巨,大概有几千人在几个月之内还是没有办法回家,甚至有一些居民因为他们住的地方已经完全被水吞没了,他们可能从此就不能再回到原来住的地方,需要重新找地方安家了,但是安娜·布莱同时也说,昆州政府将尽快的恢复重建。

  主持人:当地为了救援灾民,减少损失,都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

  记者:援助和救灾工作主要是从两个层面展开,就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两个层面来展开,由于预计到昨天凌晨的时候,布里斯班市可能会迎来百年不遇的洪水,当然这个洪水现在看起来已经是没有过来。但是在11日晚上,澳大利亚的总理吉拉德女士和昆士兰州的州长安娜·布莱都是从11日晚上就开始坐镇布市,他们两个人同时来协调和指挥防洪救灾的工作,从上周开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州政府已经开始向受灾地区的居民来发放生活救济,同时他们还承诺了一些对于小企业帮助小企业恢复生产的这样的补助的一些措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