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图瓦卢民众示威游行 政府颁布紧急命令禁止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7:41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因民众在首都富纳富提举行示威游行,要求财政部长辞职下台,政府发布紧急命令限制集会,以免示威活动“危及国家政局稳定”。

  据报道,示威活动发生后,在总督及总理的官邸外,不仅有警察守卫,附近海岸也有一艘海军快艇巡逻。

  当局发布紧急命令,禁止10人以上的集会,以免引发骚乱,酿成危机。而民众要求下台的财政部长梅提亚也受到警方保护。

  报道称,政府官员表示,这次民众上街示威,是受到反对党的“教唆操纵”,他没有说明民众要财政部长下台的原因。

  图瓦卢坐落在南太平洋,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受到全球气候暖化的影响,图瓦卢政府担心海水上升会让国土全部沉没,因此积极寻求国际社会援助,接纳他们的国民全体移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