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已离开突尼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5日03:19

  新华网快讯:突尼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网突尼斯1月14日电(记者 康新文)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14日晚在突尼斯国家电视台宣布,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已于当晚离开突尼斯,根据突尼斯宪法第56条的规定,他本人从即日起行使共和国总统职权。

  突尼斯官方通讯社当天早些时候宣布,为保护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突尼斯“决定立即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法”。紧急状态法包括:禁止在公共道路和公共场所举行三人以上的聚会;17点至次日7点严禁人员和车辆通行;对任何听到命令不肯站住或试图逃跑且有可能逃脱的可疑人员,警察和军队可以使用武器。

  13日晚,为平息持续近一个月的社会骚乱,本·阿里发表电视讲话承诺:立即对国家政治和经济进行全面改革,他本人保证不参加2014年总统大选,立即实施“全面、彻底”的新闻自由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