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继任总统宣誓就职 称将带领人民共克时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5日04:52
  新华网突尼斯1月14日电(记者康新文)作为继任总统,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14日晚正式宣誓就职,并表示将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尽快恢复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加努希在就职声明中说,鉴于突尼斯总统已经于14日晚离开突尼斯,“我作为突尼斯总理,根据宪法第56条之规定,从即日即刻开始行使共和国总统职权”。

  突尼斯宪法第56条规定,共和国总统在无法行使职权时,可以把他的职权转交给政府总理。

  因此,加努希在突尼斯两院议长的监督下宣布接管总统职权。他在声明中呼吁“所有突尼斯儿女、所有政治和知识良知、社会各阶层表现出爱国主义和团结精神,携手帮助我们亲爱的祖国度过目前的难关,尽快恢复安全和稳定”。同时,他还保证在履行总统职责期间,尊重共和国宪法,协调突尼斯各政治党派、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力量,认真进行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

  同一天早些时候,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在6个月内提前举行议会选举。随后,突尼斯官方通讯社受权宣布,突尼斯“决定立即在全国所有领土上实施紧急状态法”。紧急状态法包括:禁止在公共道路和公共场所举行三人以上的聚会;17时至次日早上7时,严禁人员和车辆通行;对任何听到命令不肯站住或试图逃跑且可能逃脱的可疑人员,警察和军队可以使用武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