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日落公园频发华裔遇劫遭袭案 警方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14:04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人最密集的日落公园近来抢案增加,局长宾托斯指出去年12月抢案数字较往年同期增加25%,警方已加强巡逻与缉捕工作,虽然犯罪数字有些微升高,但分局的逮捕率也增加2%,宾托斯呼吁华裔居民如见可疑行为,应尽速报警提供线索。

  9日晚间8时35分,55岁的温姓(Weng,以下姓名皆音译)男子走在8大道交47街附近,身后遭到三名西语裔少年尾随,当温男试图摆脱三人跟踪时,其中一名抢匪立刻上前挡住其去路,另外两名抢劫少年则对着华裔男子脸部挥拳,并趁其倒地之际强行搜索口袋值钱物品,但此时路边两名路人听见受害者求救声后,立刻跑上前大叫,阻止抢案发生,三名抢匪见状立刻沿着46街,西向往6大道方向逃逸。遇劫华裔男子在路人协助下报警,向警方描述三名抢匪都年约18岁,一人身高约6呎1吋、150磅,另外两人都约5呎7吋、160磅,三人犯案时都身穿黑裤、黑外套与头戴黑色帽子。

  8日傍晚6时18分,48岁刘姓(Liu)大楼公寓屋主报警表示,三名西语裔抢匪疑似从位于7大道交50街的一楼大厅或地下室进入大楼后,强抢管理办公室内的两具保险箱,屋主表示根据监视摄影机画面,三名抢匪将两具保险箱放进两袋黑色塑料袋里,离去时又将放在一楼大厅的液晶平面监视器搬走,警方获报后到场发现,由于该栋公寓地下室为公共空间,平时都是开放民众自由进入,一楼大门也是开放进出,因此出入人员较其它公寓复杂,根据摄影画面显示,三名抢匪为西语裔,年约20岁,其中一人身高约5呎3吋、160磅,另一人为5呎4吋、140磅,三人当时身穿黑色外套、长裤与黑色帽子。

  10日上午10时,35岁林姓女子报警表示,她在7大道交56街的餐馆用餐,但因大意将皮包与外套挂在一起,没想到用餐结束后,就发现皮包遭窃,损失现款200元、身分证件与白卡,有店员指出在用餐期间曾有一名非裔男子形迹可疑,在挂外套的衣架附近徘徊。

  9日下午2时30分,一名26岁华裔车主报警表示,自己7日下午5时,将2003年的灰色Infiniti汽车停在5大道交58街东北角,但9日下午前往取车时,发现汽车两侧的照视镜被人打破,损失约100元。(曲怡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