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航空禁令解除 数千德国游客撤离突尼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22:11
  当地时间1月14日,突尼斯首都爆发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突尼斯全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后不久,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宣布,总统本·阿里已经于当晚离开突尼斯,由他代行总统职权。

  

  中新社柏林1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突尼斯骚乱给境外旅游者的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鉴于该国目前已解除航空禁飞命令,德国几家大旅行社计划15日全部撤离在那里的德国游客。

  突尼斯是德国游客喜爱的度假圣地,据德国旅游协会统计,目前停留在突尼斯各地的旅游者大约有6到8千人。Thomas Cook旅行社发言人表示,至昨夜已有将近230名旅游者通过该旅行社组织返回德国,今日计划接回全部1800名。该旅行社正在组织特别航班将游客送往杜塞尔多夫、柏林和维也纳机场。

  有1千名旅游者通过Tui旅行社预订来到突尼斯,这些人也将于今日乘坐特别航班返回德国。该旅行社预计突尼斯的安全形势不会尽快恢复,因而决定取消本月所有的突尼斯旅游项目。Rewe旅行社也安排了特别航班接回自己的2000名游客。

  已经返回的德国旅游者在电视镜头前报道说,自己居住的酒店附近枪声不断,只能匆忙打包逃离那里。他们没有更多时间作准备。昨日下午4点钟有人跑到海滩,询问是否有德国旅行社的客人,然后只给了他们10分钟准备时间离开海滨前往蒙纳斯蒂耶机场。

  德国外交部已将突尼斯列为旅游危险区,紧急建议德国公民目前不要去这个国家。对于仍旧滞留在那里的游客,外交部建议其为了安全起见,不要离开居住的酒店。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