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市长郭金龙:学前教育暂不纳入义务教育(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6日02:21
郭金龙与港澳委员座谈。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周宇)昨天,市长郭金龙在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顾问座谈时介绍,国家义务教育只有9年,北京暂不会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但会加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来保障学前教育。

  “解决学前教育难问题”

  谈到北京交通拥堵、人口过快增长等突出问题时,郭金龙特别提出了学前教育问题,“我们听到一些希望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声音”,他表示,从国家体制讲,我国仍为发展中国家,义务教育还是9年制,没有把学前教育纳入。有人曾提出北京是“首善”,能不能带个头?目前不会,北京会通过加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来解决学前教育难的问题。

  提“培养大专幼师”被否

  郭金龙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想写上“为了适应幼儿教育的发展,要培养一批有大专水平的幼儿教师”,征求意见的时候,特别是征求教育界专业人士意见的时候,有人很不同意这个说法,认为轻视了幼儿教育,后来就没有写入。

  感叹市政府“自我加压”

  郭金龙说,北京“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北京率先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率先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两个品牌,还有就是确保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这个是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决心的,难度也很大,是典型的"自我加压",但是我们有决心完成。”他说,希望港澳台侨委员、顾问们继续指导帮助北京发展。

  作者:周宇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