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人口普查显示华裔仍是最大种族 占76.2%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16日10:38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月16日报道,新加坡统计局13日公布的2010年人口普查第一批数据显示,过去十年中,新加坡人口的种族比例基本保持不变,华裔仍是最大种族,占总人口的76.2%;马来族占15.1%;印度族则占7.4%。该人口普查报告未对土生土长的公民和新入籍的公民加以区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报道,新加坡去年3月起展开的2010年人口普查发现,同十年前相比,由公民和永久居民组成的人口数量从327万增至377万,增长了15.3%,其中永久居民人口的增长速度明显较快,其占总人口的比例也从十年前的8.8%增至14.3%。

  如果包括暂时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工人等非居民人口在内,截至去年6月的新加坡总人口则达508万。不过,数据显示,自政府前年底宣布收紧移民政策后,永久居民人口和非居民人口的增幅已明显放缓。

  截至去年6月,新加坡居民每十人当中,就有超过一人是永久居民。如果加上增长速度更快的非居民人口,每十人当中,公民只占6.36名。

  报道称,新加坡已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一般而言政府可通过两种途径去缓和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影响,一是鼓励国民多生育,二是引进外来移民。由于新加坡人生育率持续低落,前年更跌至1.22%的历史新低点,因此通过吸收永久居民以补充人口,特别是引进20岁至45岁的较年轻且具经济活力的移民,已成了主要的方法。这个趋势已在人口普查所得到的数据中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