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天内12只流浪猫连遭虐杀 志愿者救助警方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1:43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显峰)因附近居民区拆迁,最多时,约有60只流浪猫滞留昌平南一村小区。1月3日起,10天内12只流浪猫连遭虐杀,均被开膛破肚,遗弃在喂猫点附近。事发后,志愿者紧急到事发地进行救助。昨日,第一批15只猫在动物医院做完绝育手术,部分被爱心人士领养。当地派出所表示,会派民警加强巡逻,对此进行调查。目前,虐猫者的身份尚不确定。

  几乎每天都有遇害猫

  “最开始,是在楼下发现猫遇害的,尸体就扔在了窝旁边。”家住昌平沙河镇南一村的网友“三腿多多”称,从1月3日早上开始的十天内,几乎每天都能在小区发现遇害的流浪猫,“有时一只,有时两只。每只都被刀开膛破肚,流出内脏,手段十分残忍。”

  “三腿多多”说,小区约10栋居民楼,滞留在此的流浪猫原本仅数十只,对此,爱猫人士号召居民予以热心关照。因为小区的围墙不高,流浪猫很容易进入。“最近,附近居民区都在拆迁,投奔过来的流浪猫越来越多。”

  但开膛破肚的死猫打破了小区的平静。“三腿多多”说,流浪猫不再黏人,拿食物也哄不过来,“被杀害的猫,尸体扔在了窝旁边,就跟"示众"一样。很多猫受了刺激,见着人就躲开。”

  蹲守都没抓住虐猫者

  死猫隔三差五出现,小区居民看得胆战心惊,爱猫人士试图查个究竟。“三腿多多”说,她连续两夜在楼下蹲点,试图抓虐猫者的现行。然而,虐猫者作案时间、杀猫地点都不固定,蹲点行动最终没有收获,反而第二天早上,死猫尸体继续出现。截至1月13日,共有12只流浪猫遇害。

  “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装监控探头。”“三腿多多”说,无奈之下,他们联系上“幸运土猫”志愿者协会,准备对剩余的流浪猫进行分流救助。与此同时,志愿者在论坛等网站发帖公布虐猫事件,引起热心人士的广泛关注。

  首批15只猫实施绝育

  昨日下午,“幸运土猫”负责人曾莉告诉记者,志愿者从南一村小区捕获首批15只流浪猫,送到动物医院后,对猫施行了绝育手术。昨天,15只流浪猫已经出院。“首批15只,一半即将被爱心人士或志愿者领养,剩下一半,准备放养到成熟的、流浪猫比较少的小区。”

  曾莉说,根据志愿者的观察和统计,最多时,约有60只流浪猫滞留南一村小区。她分析,流浪猫接连遭到毒手,可能是因为过于集中,引起个别居民的反感。“有的人喜欢猫,有的人不喜欢。如果数量没那么多的话,可能不会引起反感者的注意。数量太多了,他就介意到猫的存在了。”

  曾莉表示,流浪猫在拆迁空地无法生活,所以聚集到居民区。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将数量控制住,否则,过度繁殖或过于集中将破坏人与猫之间的关系。“滥加虐杀是解决不了的,只能对流浪猫实施绝育,进行合理安置。”志愿们称,准备捕获剩余的野猫,进行分流安置。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当地的沙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就此事,会安排社区民警加强巡逻,并进行调查。

  作者:李显峰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