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门民宅爆炸续 官方调查认定祸起燃气泄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7日04:44
本报14日报道


  海门民宅爆炸

  本报讯 13日凌晨,发生在海门市一民宅的爆炸事故,官方调查报告已于15日下午完成。报告认为,这次爆炸事故,是事发家庭室内燃气大量泄漏,遇到室内点火源引发的。现场排除外人进入,也未发现常规炸药残留。此外,事故中的3名伤者,目前生命特征平稳,正在接受救治。

  13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海门大同新村604幢301室发生爆炸,强大的爆炸威力,炸塌两层楼板,酿成2死3伤,附近100多户民宅和校舍受损。因事发男户主曾因非法集资3000多万元,致使许多受害人巨大损失至今无法挽回,事发后,对于爆炸原因,曾引起市民众多猜测。

  经过3天的现场勘查、伤者走访、尸体检剖和事故分析后,海门官方对此次事故形成了调查报告,报告认为,事故系301室室内燃气大量泄漏,遇室内点火源引发的气体爆炸事故。现场排除外人进入,也未发现常规炸药残留。室内燃气灶具皮管脱落,连接皮管和供气的考克开启。住户两伤者均反映事发前闻到煤气味。301室户主、死者洪慧娟的尸检报告证实其系爆炸伤死亡。

  据透露,参与此次事故调查的专家估算,301室事发前的泄漏燃气起码有6至10个立方,达到遇室内点火源即剧烈爆炸的高危程度。室内点火源种类有很多,电灯、火柴、手机、电视机等家庭用品一旦使用,都是室内点火源,甚至静电也能够使泄漏煤气爆燃、爆炸。

  此次事故的3名伤者目前都在接受积极救治。301室户主的儿子施斌亮和儿媳王向阳经通大附院烧伤整形外科连日来精心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两名伤者头面部、颈部、四肢均被烧伤,目前全身肿胀,伴有大量渗液,需要一段时间消肿,然后考虑植皮手术;另一名小伤者、躺在遇难母亲怀中幸运存活的3岁女孩,其头部外表受伤,目前缝了10多针,顺利康复应无大碍,目前在海门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据当时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发现这名小女孩时,她的母亲、604幢一楼临街店面“青藏羊绒”店主顾艳已经死亡,但这名母亲却侧着身,一只胳膊紧紧地搂着女儿。

  当地已组织施工人员对受损房屋进行免费维修,受损严重的居民,已被暂时安置到周边宾馆居住。这起事故发生后的当天下午,海门消防会同安监、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燃气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坚决整治,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郭小川)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