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十大最爱怀旧贺年糖果:“大白兔”列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09:34
  有调查显示,31%受访者今年会增加预算添置贺年糖果,每户港人平均预算花1226元;“大白兔糖”则成为港人最爱怀旧糖果。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年关将至,香港不少市民正忙于采购年货,今年市民办年货已储足“弹药”迎“加价潮”。一项调查发现,31%受访者今年会增加添置贺年糖果的预算额,每户平均预算花1226元(港元,下同),自用及送礼的花费各占一半。近80%受访者最爱的贺年食品依然是中式及怀旧糖果,“大白兔糖”则成为港人最爱怀旧糖果。

  将军澳中心与文化研究机构“文化葫芦”上月在铜锣湾及旺角街头访问1200名市民,发现平均每户预算花1226元购置贺年糖果,当中自用及送礼各占一半。调查发现,50%受访者在选购贺年糖果时,最着重味道,其次分别为价钱(22.7%)及品牌包装(11.3%)。现时市面上的贺年糖果各适其适,但近80%受访者的最爱依然是中式及怀旧糖果。

  调查发现,大部分受访者均会到超级市场选购心仪糖果,因方便及价钱大众化;而百货公司的货品种类及品牌繁多,亦成为热门选购点之一。调查选出10大港人最爱怀旧糖果,当中大白兔奶糖获27.6%受访者支持,跻身榜首,瑞士糖(25.9%)及甄沾记椰子糖(10.1%)则位列2、3位。

  文化葫芦项目总监吴文正指出,1959年推出的大白兔奶糖,以精灵的白兔商标形象而深入民心,更凭“7粒大白兔糖等于1杯牛奶”的宣传广告,当时被视为营养食品,时至今天更已成为首屈一指的糖果品牌。

  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理事长李广林指,人民币升值、通胀升温及天气寒冷令原材料失收等原因,导致今年各类年货、凉果或贺年食品的来货价上升,预料零售价将较去年上升10%至30%。他相信,今年年货包括糖莲子、糖冬瓜及曲奇饼等,零售价将较去年上升10%至30%,油炸食品价格则上升约5%。他说:“愈接近新年,价格便愈贵。”

  此外,将军澳中心由昨日起至年三十晚开设“香港怀旧糖果街”,联同香港老字号重现经典港式贺年糖果及食品,更推出力抗通胀的“8元一"笔"价”销售怀旧贺年糖果,市民只要付出8元,便可购买一堆糖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