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自称石油藏量超沙特全球称冠 专家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0:27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前日表示,由于在奥里诺科重质原油带探测到新石油资源,使委国经核实的石油藏量大升41%至去年底的2970亿桶,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石油藏量最多的国家。总统查韦斯表示这藏量足够用200年。

  有报道称,沙特和委国等国家夸大石油藏量。分析指,石油输出国组织提供的数字多年没变,显示新探测的石油正好抵消产量,但由于没独立机构核实藏量,有人质疑数字的准确度。

  沙特的石油属轻质原油,易于开采,但奥里诺科的石油是属于高硫原油,须经提炼和与轻质油混合,方可出口。

  有专家表示,开采费用高昂和技术复杂,奥里诺科石油可开采量成疑,而且国营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管理不善,令外资却步。然而由于全球轻质原油已渐耗尽,油企将被迫开采重质原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