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首度进口中国苹果 澳果农出现抵制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8:39
  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1月17日消息,第一批由澳大利亚政府进口的中国苹果已在近期到货。此次进口引发了澳大利亚果农和有关部门的激烈反应,他们呼吁市民抵制中国苹果,以保护本土市场。

  报道称,从中国进口的首批苹果预计将于本周投入澳大利亚市场。不过,澳大利亚当地水果协会“ and Pear Australia”却指出,澳大利亚正面临巨大水灾,不应在此时从中国进口苹果。该组织负责人阿什顿还呼吁民众购买当地苹果,并称澳大利亚的苹果“已达到世界最高标准”。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月17日消息,与澳大利亚本土苹果不同的是,从中国进口的苹果上均贴有长城图案的标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农民协会主席彼得·达利公开对市民说:“如果苹果标签上印有长城,你们就得做出选择,不要购买它们。”

  据报道,自1921年澳大利亚批准引进外国产苹果以来,中国苹果还是首次进军澳洲市场。实际上,澳大利亚悉尼水果批发市场已经开始出售中国产苹果。(环球网记者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