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正式宣布成立 着手全面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1:04

    新闻回顾:

    突尼斯前总统安全局长及助手被正式逮捕

    突尼斯一天内两易总统 世界首场维基革命爆发

  新华网突尼斯1月17日电(记者康新文)经过近两天的紧急磋商,突尼斯总理加努希17日下午在总理府举行记者吹风会,宣布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突尼斯的政治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加努希在记者吹风会上说,自从15日晚获得代总统授权后,他与突尼斯近20个政治党派、社会团体、工会组织和企业协会的主要领导人进行了一系列紧急磋商,最终就民族团结政府的组成人员达成协议。

  他强调,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是突尼斯政治生活中一件重大事件,标志着突尼斯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新政府和各政党将集中精力着手对突尼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进行人民期盼已久的全面改革。

  在新政府中,除加努希本人继续任总理外,国防、外交、内政和财政等重要职位也均由原来部长担任。一些反对党领导人也如舆论所预料的那样进入民族团结政府,其中突尼斯著名反对党“进步民主党”总书记纳吉布·谢比在新政府中担任地方发展部长。

    更多事件进程请点击进入专题:突尼斯骚乱事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