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 > 胡锦涛访美消息

胡锦涛访美行程安排 胡奥峰会讨论四大议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8日02:07

  胡锦涛访美行程安排

  ●1月18日

  奥巴马为胡锦涛举行私人晚宴

  胡锦涛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晚间抵达位于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届时将到机场欢迎。

  当晚,奥巴马将在白宫为胡锦涛举行私人晚宴。据悉,仅有6人会参加这场小型晚宴,除双方元首外,美方的出席者还有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中方也将相应派出两名官员陪同胡锦涛出席。

  多尼隆表示,这一不同寻常的小型晚宴反映了双方建立良好关系的意愿,同时也为双方的坦诚会谈提供了一个良机。

  ●1月19日

  奥巴马为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

  双方举行双边会谈;

  会见两国商界领袖;

  双方举行联合记者会并接受提问;

  赴美国国务院参加午宴,由拜登和希拉里主持;

  美方在白宫为胡锦涛举行国宴。

  ●1月20日

  会见美国国会两党领袖;

  参加各合作组织举办的午餐会;

  下午飞赴芝加哥,出席晚宴。

  ●1月21日

  参观芝加哥孔子学院和一家中资汽车零件厂;

  与当地华侨领袖见面。

  峰会讨论四大议题 中美料签多项协定

  新快报讯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本次的双边峰会中,美方将和中方讨论四大议题。第一是双边的总体关系,包括未来10年到20年双边关系走向以及合作的领域等;第二是安全和政治问题,包括美中军事对话以及朝鲜、伊朗和苏丹等国际问题;第三是经贸问题;第四则是广泛意义上的全球性议题。

  美国商会15日宣布,胡锦涛访美之际将与美方签订多项协定,可能涉及美国向中国销售飞机及零部件、农产品和牛肉等。此外,美中贸易协议还可能涉及开发各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燃料和清洁煤技术。预计签约仪式将在白宫举行。

  胡锦涛同奥巴马将于19日在白宫与15位美方及5位中方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谈。美方商谈企业可能包括可口可乐、波音、通用电气以及陶氏化学公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