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五里坨两年内回迁1万居民 将成石景山脸面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8日02:01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五里坨以前被看成石景山的落后地区,今后,它将是石景山的"脸面"。”市人大代表、石景山区西部建设办公室主任宋世媛在小组会上描绘了石景山西北部五里坨地区的远景,两年内,五里坨将回迁5000户原居民,成为一个美丽的生态发展区。

  据宋世媛介绍,目前五里坨已经完成93%的拆迁工作,水电气热路已全部在建,今年内这些配套的市政设施建设将基本完工。定向安置用房也已经开工建设,两年内将回迁原居民,涉及近5000户、1万人的规模。

  之前,五里坨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山上有几个村子在五年前甚至还牵毛驴下山驮水。宋世媛形容说,五里坨生态居住区建成后,将成为石景山区的新“脸面”,即便在全市范围内也会是一个很好的生态发展区域,“规划得非常美,这里临近永定河,有山有水。”

  作者:王海亮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