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骚乱仍持续 前第一夫人被爆大肆敛财(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8日08:36
  本-阿里怀孕的24岁女儿内斯林。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在本-阿里总统逃亡沙特之后,16日突尼斯国局势仍然处于混乱之中,前总统本?阿里的支持者与政府军在多处发生枪战冲突,同日该国首都也出现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

  突尼斯多处爆发激战 本-阿里的总统安全局长被捕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政府军在位于首都突尼斯北郊的总统府与仍然效忠于本-阿里的前总统卫队成员发生激烈交火。此外,在中央银行大楼附近以及反对党总部大楼外均爆发枪战。首都上空不时有直升机飞越巡逻,军方更是动用装甲车在市内重要路口和政府建筑外把守。

  突尼斯内政部表示,前总统本-阿里的总统安全局长阿里-谢里亚迪及其副手已于16日被捕,他们曾在15日晚间试图驾车经由突尼斯和利比亚边界逃往国外。检方将以“危害国家安全、故意伤害、挑动民众相互仇杀、在突尼斯领土制造混乱和抢劫”等罪名对其展开司法调查。

  15日,有身份不明的枪手在首都突尼斯街头向汽车随意射击,企图在民众中制造恐慌。据该国一名高级军方人士透露,前总统本-阿里的支持者很可能是枪击事件的幕后主使。
  本-阿里和第二任妻子莱拉
 
  突尼斯生活物资出现短缺 9名瑞典人被指恐怖分子遭抓捕

  因为突尼斯16日全国仍然处于紧急状态之中,街上的商店仍然是大门紧闭,牛奶和面包等基本生活用品都出现了短缺。

  “现在卖的鱼都是两三天之前打的,”鱼贩伊兹丁-盖兹米说,“现在已经没有鲜鱼出售了,如果这种情况再延续个三两天,我们就不得不关门。”

  在反对党总部大楼外的枪战爆发以前,警方曾逮捕了9名前来打猎的瑞典公民。“当时我们已经打完猎,正在乘坐出租车前往宾馆的途中,”其中一名瑞典人奥韦?奥贝里说,“因为看见汽车后备箱里的猎枪,警察就认定我们是恐怖分子并将我们粗暴关押。”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间,9名瑞典人中已经有6人被释放,其余3人仍处于警方的看押下。

  除此以外,还有数百名国外旅游者仍然滞留在突尼斯境内。美国国务院已经对本国公民发出突尼斯旅游警告,建议其近期不要前往突尼斯旅游,已经抵达该国的公民应尽早离开。

  “街上都是碎片和垃圾,我们不得不向出租车司机行贿才得以前往机场,” 来自于哥伦比亚的游客爱德蒙德说,“一路上我看见许多人手里拿着汽油瓶,他们将许多有钱人的房屋点火烧毁。”

  另据一位法国驻突尼斯领事馆官员表示,来自于该国的32岁德国籍摄影记者洛萨斯-梅布洛克-冯-扎别斯基(Loucas Mebrouk von Zabiensky)于14日晚间在突尼斯街头被催泪瓦斯罐击中面部,现生命情况危急。但是该官员既未透露更多细节,也没有对该记者已经死亡的传言予以回应。
  本-阿里的第二任妻子莱拉莱拉大肆利用其第一夫人的地位敛财,被称作“阿拉伯世界的伊梅尔达-马科斯”。
 
  前第一夫人插手本国经济 家族生活极尽奢华

  突尼斯前总统的第二任妻子莱拉目前人在迪拜,不过却因贪得无厌遭到突尼斯国内民众强烈抨击。莱拉利用其第一夫人的地位疯狂敛财,被称作“阿拉伯世界的伊梅尔达-马科斯 (Imelda Marcos,菲律宾前总统夫人,以奢侈无度闻明于世,仅鞋子就超过3000双) ”。

  莱拉现年53岁,出身于一个贫困家庭,是十多个兄弟姐妹之中唯一的女儿。在与本·阿里结婚之前,莱拉曾经是一名发型师,婚后莱拉及本-阿里家族就疯狂地插手突尼斯的经济,包括以非法手段取得了一家酒店集团的经营权,此外旗下还有航空公司、电台和其他生意。因为疯狂追求金钱、豪华汽车和奢侈的别墅,本?阿里家族被称作“黑手党”,总资产达到了35亿英镑(约366亿元人民币)。

  除此以外,在本-阿里出逃时,其怀孕的24岁女儿内斯林和丈夫萨希尔、以及妹妹塞斯林正住在法国巴黎迪斯尼酒店每晚300英镑的豪华套房中。

  “这对姐妹周身珠光宝气,看起来就像是公主一样,出入均有大批贴身护卫保护,此外她们每餐的食物都由私人飞机直接运送到这里,”酒店一位工作人员说,“四名突尼斯保镖一刻不停地在宾馆大厅警戒,同时还有其他保镖持枪在酒店外巡逻,对每个进出酒店的人都严加注意。”

  在骚乱发生之后,本-阿里姐妹曾经前往突尼斯驻法大使馆寻求庇护,但是遭到了拒绝。法国政府也表示将驱逐所有在法国的本-阿里家人。另外,本-阿里的妹夫伊梅迪-特拉布勒西在突尼斯机场遭到愤怒的民众袭击身亡,成为该家族首位丧命的成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