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埃及、毛里塔尼亚发生自焚 疑似效仿突尼斯小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8日08:36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1月17日,埃及和毛里塔尼亚分别发生自焚事件——当天,一名埃及男子在位于首都的议会大厦前试图自焚,抗议生活条件恶劣;而在毛里塔尼亚,一名男子在该国总统府前自焚,抗议政府对其部落族人不公。

  埃及议会消息人士证实,当天确实有一名男子在议会大厦前自焚。他们说,这名男子先将汽油浇到全身,在其他人试图靠近前点燃自己,随后赶来的警察将他身上的火焰扑灭,有关人员已将他送往附近医院。

  埃及内政部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该男子叫阿卜杜?阿卜杜勒?哈米德,是一名小饭馆的老板,他用这种方式抗议自己所处的恶劣生活环境。一名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该男子多处受伤,主要集中在手部和面部。

  同一天在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一名男子在位于首都努瓦克肖特的总统府官邸前自焚,抗议政府虐待他的部族。

  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将自己反锁在汽车内,用汽油浇遍全身,然后点燃自己。随后安全人员和路人敲碎汽车玻璃,将该男子送至附近医院,目前伤情不详。这名男子现年40岁,姓名不详,来自一个生活富有的家庭,此前一直在经营一家企业。外界分析他是在效仿突尼斯日前发生的“小贩自焚”事件。

  近日突尼斯政局混乱就是一名26岁的青年抗议当地城管部门“粗暴执法”试图自焚引发的。去年8月,数十名埃及民众曾到首都开罗市中心的内阁总部静坐示威,抗议基本生活用品和食品价格飞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