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联大主席希望安理会改革今年举行真正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8日08:56
  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瑟夫·戴斯17日表示他希望安理会改革今年能够开始进行“真正的谈判”,以推动这一艰难复杂的改革有所进展。

  戴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前安理会改革情况仍很复杂,我希望我们今年至少可以开始进行真正的谈判。”

  安理会改革是联合国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扩大问题、否决权问题及工作方法等问题,其中各会员国意见分歧最大的是安理会扩大问题。安理会目前共有15个理事国,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为非常任理事国。联大每年选举产生5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只有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

  2009年2月,联大正式启动安理会改革问题政府间谈判机制,但由于各会员国在改革细节上分歧严重,5轮非正式谈判结束后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戴斯还在记者会上阐述了今年联大将关注的主要议题,包括降低灾害风险、抗击艾滋病、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等。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