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海南启动春节价格应急监管预案 实行问责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9:28
  新华网海口1月18日专电(记者 王存福)为保证海南省2011年春节旅游市场价格稳定,该省决定在2011年春节期间启动价格应急监管预案,建立市场价格情况和问题的报告机制,实行问责制。

  据海南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2011年春节期间让每一个游客在海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满意的春节,海南省价格主管部门成立春节市场价格调控监管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春节市场价格监管方案,加强春节期间的市场价格巡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预案将对2011年春节市场价格监管实行问责制。预案将客房、景点、海鲜排档、交通旅游、停车场等列入重点价格监管工作项目进行细划、细分,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人员到位。价格主管部门将公布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值班领导的电话号码,并确保电话畅通。

  同时预案将建立完善市场价格情况和问题的报告机制。各市县安排专人,负责将当地春节期间的重要市场价格动态和投诉举报情况及时处理、汇总并上报。对于市县价格主管部门无法解决或者一时难以解决的重要价格问题,也要将问题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省物价局。春节期间,物价部门启动价格动态日报制度。1月28日-2月8日,各市县物价局、海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要将每日市场价格动态情况书面上报海南省物价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