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街头:昔日旅游胜地 今日坦克穿行(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14:40

  资料图:1月14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街头,一名当地士兵试图制止参与冲突的示威者。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突尼斯1月17日电(记者黄尹甲子 王储)透过飞机舷窗鸟瞰地中海,一片平静深邃的蓝,密密的云朵在海面上投下影子,安详平静。从约旦首都安曼飞往突尼斯的班机上,稀稀落落的乘客躁动不安,人们神情凝重地望着远处那条渐近的海岸线——突尼斯。短短几周时间,这个迷人的北非旅游胜地竟变成了流血冲突枪声四起的是非之地。

  乘客中很多是带着摄影摄像器材的记者,大家彼此交换着信息:市中心又聚起了游行示威的人群,安全部队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枪手从没有牌照的汽车内向行人任意开枪……接踵而来的坏消息让机舱内变得窒息。

  半岛电视台驻埃及女记者一个人坐在机尾。14日以后,埃及所有飞往突尼斯的航班都被取消了,瘦小的女记者只好扛着五六件行李取道安曼。一位穿长袍裹头巾的突尼斯中年妇女匆匆回家,她几天前去约旦参加朋友的婚礼,如今,这一切太突然了。

  飞机起落架终于触地突尼斯城,跑道边茂密的草丛,远处象牙白的建筑群迅速向后退去。飞机逐渐慢了下来,停机坪上方悬挂巨大蓝色横幅,上面用中文、英文、阿文、法文、德文、韩文等语言写着“欢迎”。亮白色的字体有些耀眼,旅游胜地突尼斯人的热情好客此刻让人不禁有些心酸。

  记者在催促中坐上了出租车,再过一个小时,晚上6时全城将进入宵禁直至第二天早晨6时,其间人员和车辆禁止通行。亮黄色的出租车在车辆不多的街道上快速行驶,一路可见笨重的坦克、装甲车驶过。一辆卡车载着荷枪实弹的士兵呼啸而过,安全部队人员拿着长长的爆炸物探测装置检查可疑车辆。街边建筑的门紧锁着。这一切让人很难想象,骚乱发生前,这条路上也曾车水马龙。

  路边不少加油站已经没油可卖。无事可做的伙计蹲在地上聊天,其中一个笑着说:“明天就会有油送来了。”虽然动荡后的一切仍处于不确定中,但突尼斯人眼里、心中仍满怀希望。希望明天加油站有油,咖啡馆又烟雾缭绕,商店里又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希望社会政治前景尽快明朗起来,带着他们走出骚乱的阴影。

资料图:1月16日,一名士兵站在突尼斯市街头的坦克旁。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1月14日,突尼斯士兵在首都突尼斯市乘车巡逻。突尼斯有关当局14日傍晚突然宣布,为保护所有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突尼斯“决定立即在全国所有领土上实施紧急状态法”。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1月16日,一名士兵站在突尼斯市街头的坦克旁。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