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饶阳上万只蛋鸡死亡 养户质疑官方初认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8日15:26
  河北省饶阳县一养鸡场万只蛋鸡打疫苗后集体死亡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关注。当养鸡户得知官方已初步认定蛋鸡死亡原因后,对官方认定的结果提出了质疑。

  据饶阳县官方提供的调查情况显示,2010年12月18日,饶阳畜牧局接到官亭镇套里村养鸡户翟铁峰反映出现大量病死鸡的情况后,立即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相关畜牧兽医技术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派5名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病死鸡进行剖检,采集了血样,作出了初步诊断,并提出了防控建议。

  翟铁峰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家的鸡死了已有2个多月,去年12月18日,畜牧局的相关人员对他们家死去的14只鸡进行了抽血化验,到现在也没有得到答复,他后来也多次找相关部门,畜牧部门的人说,“谁打死你家的鸡你就找谁去处理”。

  翟铁峰的妻子郭建花说,当她通过媒体报道得知该县相关部门结合临床症状和剖检变化,初步诊断为呼吸系统综合症和大肠杆菌混合感染导致鸡死因后,非常气愤。

  郭建花说,发现鸡大批死亡后,畜牧局来人并给他们开的药是:卵黄抗体(双抗)、聚肌胞、安乃近、维生素K、葡萄糖。卵黄抗体主治鸡瘟、法氏囊,开这种药也是为了解之前给鸡打疫苗的毒素。聚肌胞是抗病毒药。安乃近是用来退烧的。对于畜牧局未开治疗呼吸系统综合症和大肠杆菌混合感染的药物,表示不解。

  郭建花称,任何一个养鸡的人都懂,呼吸系统综合症和大肠杆菌混合感染根本不会导致大批鸡以那样快的速度全部死亡。

  据饶阳官方提供的调查情况介绍,该县畜牧局技术人员在给病鸡治疗过程中进行抽血化验,只是临床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的辅助手段,没有资质为其出具鉴定报告。目前,市县畜牧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崔志平)

  作者:崔志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