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疑心丈夫怀疑妻子有外遇 持刀砍人并欲同归于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9:32
  中新网宁波1月18日电 (记者 何蒋勇)因怀疑自己的妻子有外遇,疑心重重的邵某在面对妻子的执意离婚时,愤然拿起了水果刀,欲与之同归于尽。近日,浙江省奉化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邵某有期徒刑5年。

  来自江西的邵某夫妇在奉化打工已有四五年,尽管平日夫妻间难免磕磕碰碰,但日子总归是这样过下来了。

  去年7月的一天,两口子又因为口角发生了争吵,妻子一怒之下离家出走。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妻子的弟弟听闻姐姐、姐夫吵架闹离婚,便急匆匆地从温州赶了过来,和妹妹一起来到大姐家,烧了一桌子的菜,心想家人一起吃个饭。妹妹打电话让离家出走的大姐回了家,并通知邵某也中午回家吃饭。人算是凑在一块了,但邵某看着十多天不回家的妻子,愤然开骂,称妻子不要脸,在外面找其他男人。妻子眼见这般情景,坚决提出要求离婚,声称日子实在没法过了。

  就这样,争吵一直持续到下午的三、四点钟,弟弟妹妹们也有事走了,临走前,还叮嘱姐姐、姐夫,希望他们冷静点,不要吵架,不要离婚。

  心情烦躁的邵某此时已经三瓶啤酒下肚,越想越气,感觉做人也没啥意思,于是冲进厨房拿起事先买的水果刀,朝着老婆手臂就一刀砍了下去,随后跑上了楼。妻子忍着痛在楼下哭,一旁的女儿也手足无措地让妈妈赶紧上医院。没过一会,邵某又急匆匆从楼上跑了下来,拿着刀冲向妻子,口里念着,“砍死你,砍死你”。妻子吓得夺门而出,邵某一路追砍。妻子躲进路旁的一户人家时,身上已中十多刀,一头栽倒在地,昏了过去。幸亏后来抢救及时,妻子才捡回了一条命。

  此时两眼发红的邵某已经无暇顾及其他,在看到妻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你死了我也不活了”,于是朝着自己的头上就是几刀。一路追来的女儿慌忙从父亲手中夺下了刀,一心寻死的邵某还是不死心,跑到附近的大桥上,纵身跳了下去,因水势较浅,邵某被闻讯赶来的公安机关人员从水中救了起来。

  法庭经审理后认为,邵某持刀砍劈他人,意欲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属于犯罪未遂。结合自愿认罪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