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卸任 将专心辅助马英九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23:58
资料图:金溥聪。
资料图:廖了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确定年前“交棒”,由“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接棒。国民党党内人士透露,新人事布局着眼于“立委”、“总统”大选;金溥聪将专心辅助马英九连任。

  国民党18日晚间抛出人事大异动,金溥聪完成“五都”选举阶段性任务后,决定卸下党秘书长,由“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接任。“总统府”新任秘书长则由“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接任。这项人事预计农历年前交接。

  党政人士说,党务主管异动是为了下阶段的“立委”、“总统”大选做出的策略性布局。金溥聪希望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可以全心辅助马英九投入2012年“总统”大选,不受党务、行政事务的羁绊。

  党内人士透露,“五都”选举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金溥聪曾讨论,双方并达成共识,不论“五都”选举结果如何,国民党必须引入新血。这也是金溥聪强调“一棒接一棒”的理念。

  金溥聪始终坚持,“不同的任务时期有不同的需求”,党内人士指出,“五都”选举过后,金溥聪曾征询廖了以的意愿,也与马英九商量过,在马、金分别与廖了以深谈后,敲定人事布局。

  党内人士说,这项人事安排原订农历年前召开记者会公布,但风声走漏,党中央决定提早公布。

  党内人士表示,由于金、廖两人默契佳,加上廖了以身段柔软,熟悉地方事务,马、金都认为,廖了以是最适合的接棒人选。

  除“府党”幕僚长异动外,国民党党内一级主管也出现新面孔,包括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林鸿池接任党副秘书长等重要职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