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纽约一人家不满邻居抽雪茄 状告索赔两百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9日01:32
  美国纽约一户人家一纸诉状把邻居告上法庭,他们说,邻居抽雪茄令自己一家人身体不适,要求邻居赔偿200万美元。

  拉塞尔·波泽一家住在纽约第79街一栋公寓楼内3A室。波泽夫妇称,从3G室传出的气味和烟特别浓烈,令他们一家人痛苦不堪。波泽称:“气味刺激得让人吃不下饭,真是痛苦。”波泽还表示,由于烟味浓烈,家中大部分空间无法使用,包括6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在内,一家4口出现失眠、头疼、胸部疼痛症状,还罹患呼吸系统疾病。波泽一纸诉状递给曼哈顿最高法院,要求3G住户哈里·戴尔向波泽一家4名成员每人赔偿50万美元。

  纽约已经立法禁止在餐馆、酒吧和工作场所吸烟,但没有法规涉及公寓内吸烟问题。波泽的律师说,法庭曾经裁定,如果二手烟影响邻居,那么就是一个严重问题,“这构成损害和侵扰。”邻居戴尔获知这一消息后感到吃惊不已:“这是在开玩笑吗?波泽一家绝对是无理取闹。”戴尔说,自己完全清楚二手烟讨人厌,因此抽雪茄时尽量到室外。他还在家中装了3个空气过滤器,请专业人士对房屋进行密封处理,以加强与波泽家公寓的“隔离”。

  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