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将试点财产申报 出台公职人员接受礼品制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3:10
  十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朱明国谈当前腐败问题新特点:

  腐败主体由个体向群体演化;腐败手段从直接交易、现货交易、有形交易向间接交易、期货交易、无形交易转化;腐败方式从权钱交易逐步转为感情投资;腐败现象从资金密集、权力集中的领域和部门向传统的“清水衙门”渗透;网络涉腐信息传播快,网民参与度高、影响大,对于惩处腐败形成“倒逼机制”。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粤纪宣)昨日,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作工作报告。据悉,广东今年将正式选择部分地区单位开展财产申报试点,并酝酿全面推行。此外,今年还将研究出台公职人员接受礼物制度,推行公职人员职务消费改革,开展公务用车治理整顿,加快公务用车改革。

  朱明国在部署2011年廉政建设任务时指出,要加强对党政干部的监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利用职权委托理财、获得内幕消息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朱明国要求,要加大对腐败行为的惩治力度,探索预防腐败的关键举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教育管理,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切实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六是要狠抓队伍建设,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作者:杨明 粤纪宣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