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强降雪致贵州高速缓行 4000多交警保畅通(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9日08:20
2011年1月17日,一对情侣在贵阳街头冒雪前行。新华社记者刘续 摄

  中广网贵阳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9日)是全国春运的第一天,但是同样在今天,我国南方地区将迎来最强降雪,降雪范围覆盖我国中南部十几个省市。受雨雪冰冻影响的贵州、湖南等地,将会成为这一轮暴雪和冻雨的“重灾区”。详细情况,现在连线中央台驻贵州记者潘晴霞。

  全省各地强降雪导致高速公路缓行

  主播:贵州目前的天气状况和道路状况怎么样?

  记者:现在我是在贵阳火车站,目前贵阳的上空是下着小雪,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一路过来,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车速只能控制在每小时20、30公里左右的速度。来到这个火车站明显的感觉到春运来了,因为不管是在进站口、售票大厅还是侯车大厅都是人潮涌动,以我看来,大部分都是以民工流和学生流为主,而且还有很多省内短途的旅客。在火车站的门口已经增开了24个临时售票窗口,但是现在还没有开始售票,所以现在在这个售票大厅里面挤满了人。

  根据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的情况,因为全省各地的强降雪,导致了贵州省的高速公路现在还是在缓行的状态,但是它没有封闭,还是在通行的,但是大部分的国省干线因为受到雨雪的影响,受到了交通的管制,在客车发车方面要根据天气的情况来定。在机场方面,现在全体总动员,到跑道上铲冰除雪,具体的航班起降信息可能要过一会儿才能详细的了解清楚。
  2011年1月17日,车辆行驶在贵州省境内一高速公路上。

  当日,贵州省多地降下中到大雪,省内高速公路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部分中断的路段经紧急处理已恢复正常通行。截至17日16时,贵州境内所有高速和高等级公路通行基本正常。新华社记者 王新明 摄

  全省4000多名交警全部投入一线保畅通

  主播:春运已经到来,加上恶劣的天气可以说是双重压力,贵州交通部门如何应对呢?

  记者:贵州交通部门可以说是准备了非常充分的措施来应对这一场强降雪的天气,具体情况听一听贵州省交警总队的总队长施长征的介绍。

  施长征:我全省4000多交警直到现在,全部在一线。必须以保畅通保安全为主,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派出足够的警力配合路面的交警,各地政府组织了预备役、民兵和有关人员、路政人员、交通部门通力配合形成一种合力,这种合力是强大的。我们要所有的交警队第一班车发车之前把每一个路况告诉每一个驾驶员,同时,他们要根据他们当地的情况提供路况。

  我们没有封闭(道路),不是我们封闭,是走不了。坡路说上不去就上不去,是这样一个状况。我们在组织人融冰除雪,将所有滞留车辆全部疏导,疏导完毕。春运启动了,安全更重要,在一轮来了,我们不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