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反对派成员退出新政府 为抗议前政府官员留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19日15:12

  抗议总理留任前政府官员

  突尼斯反对派成员退出新政府

  唐志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突尼斯反对党自由与劳动联合会领导人穆斯塔法·本·贾法尔18日放弃卫生部长职务,另一支反对党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的3名成员当天也宣布退出新政府。

  上述4名反对派成员退出新政府是为抗议多名前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成员留任新政府。

  当天晚些时候,突尼斯代总统福阿德·迈巴扎、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宣布退出宪政民主联盟,但保留代总统和总理职务。宪政民主联盟同时开除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及其6名助手的党籍。

  路透社解读,迈巴扎和加努希退党意在挽救过渡政府。

  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回应,加努希和迈巴扎的举动积极,但劳工总联合会不打算重新加入新政府。

  路透社评论,4名反对派成员先后退出政府无疑将使新政府受削弱,但暂时不至遭对新政府构成致命打击。迈巴扎和加努希宣布退党或许有助于安抚其他留守新政府的反对派。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