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过年不返乡 河北广平农民工逆流进城抢“空岗”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1月19日16:00

  本报讯(记者 王彬 通讯员 程学虎)随着春节临近,正当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踏上归途时,邯郸市广平县不少农民却抓住节日期间城市用工紧俏的机遇,纷纷背上行囊进城求职。

  昨日上午,广平县汽车站候车室人来人往,与返乡民工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人群中出现了不少“返城打工族”的身影。“平时在城里找工作很不容易,如今有很多人都回家过年了,肯定会空出来不少岗位。”正在候车的十里铺乡农民李某说,现在交通、通讯很方便,在哪儿过年都一样,而且春节期间工资高,还能多赚点钱。

  广平县有关部门在劳务输出工作中巧打“时间差”,通过板报、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反季务工”的好处,引导农民转变观念,把目光投向节日期间城市出现的大量“空岗”。同时,依托驻北京、青岛、深圳、天津等劳务输出基地的代表,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将各地用工信息提供给农民,并帮助外出务工者和厂方签订劳动合同,妥善安排他们春节期间的生活,确保工资待遇及食宿等问题得到解决。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份以来,该县已有200多名农村青年在外地找到理想的工作,春节前还将有五百余人陆续进城。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